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与税务局推进纪税协作做实日常监督

发布时间:2020-09-16 13:3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肖娟妮 杨晓磊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与税务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协作配合,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与图木舒克税务局开展了座谈交流,税务局税费稽查专业人员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税务政策讲解,双方还就建筑安装行业中的涉税问题、检查重点和专项整治等问题进行深入业务交流。
  今年以来,师市纪委监委机关与图木舒克税务局建立充分沟通、密切协作的联席工作制度,明确师市纪检监察机关与税务部门开展协作配合事项的范围。一方面师市纪委监委与税务局双方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税费政策落实、干部监督等方面加强沟通与协作;另一方面双方互相提供在线索处置、案件办理、调查取证、减税降费、督导检查等方面的工作支持。
  疫情防控期间,师市纪委监委积极构建“纪税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分工协作,开展监督检查。师市纪委监委紧盯责任主体,精准实施“监督的再监督”,开展减税降费工作落实专项督查。税务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在做好纳税服务的同时,主动做好对纳税人的税惠宣传工作。通过纪税双方协同作战,一是巩固和拓展了减税降费成效,督促抓好疫情期间师市各项税收减免政策的落实;二是督促落实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广泛宣传小规模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享受户数10656户,免税销售额近2.9亿元,减免税额579.99万元,确保了师市“六保”、“六稳”相关政策落地落实。
  建立纪委监委机关与税务系统的联席协作机制。双方还将围绕减税降费、纠治“四风”、优化营商环境、打击经济犯罪、防止餐饮浪费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流程管控,形成工作合力。师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在总结提炼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师市纪委监委与税务部门将深入推进纪税协作,在做实日常监督、问题线索调查、信息交换等方面形成联动,逐步建立规范工作指导、监督联动、线索协调、信息交换、协助保障等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