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2020年秋冬季流感疫苗预防接种

发布时间:2020-09-16 13:1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孙盼盼 邵灿灿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为有效保护师市人民群众健康,降低流感与新冠肺炎叠加感染风险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决定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儿童、1至6年级在校学生等易感人群,医护人员、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抗疫一线高危人群实施免费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成为兵团南疆首个开展流感疫苗大人群免费接种、排除万难着力惠民利民的师市。
  为扎实做好此项惠民工作,将师市党委的关心关怀不折不扣地传递给广大职工群众,师市疾控中心精心策划、积极筹备,组织制订了内容详实的《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方案》,成立流感疫苗预防接种专项工作组,印发《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导方案》和《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指导重点人群、易感人群、高危人群接种信息摸底核实工作,组织开展预防接种禁忌症、发生异常反应后的应急处置等相关专题培训及视频调度。
  8月30日凌晨,首批流感疫苗运抵师市,师市疾控中心立即安排专人专车连夜配送。由于疫情防控原因,道路交通管控。为了节省配送时间,工作人员吃喝全在车上,实在太困就在路边打个盹后继续前进,2天内首批流感疫苗全部配送到位。9月1日起,师市各团场、各单位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拉开序幕。
  据悉,截至9月9日15时,师市各团场各单位已累计接种流感疫苗1.42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已基本接种完毕,预计持续至9月底,能全面完成师市近7.74万人的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