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师市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生产

图木舒克工业园区83家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8-07 13:5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 李芸 胡晓宝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唐王城乳品加工厂施工现场,工人在焊接排水管道。
  “我们坚持疫情和复工两不误,首期工程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本月底开始安装设备,预计10月底进行单机调试,12月正常投产。”8月5日,在图木舒克永安坝工业园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新疆天润乳业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春告诉记者,已完成项目主厂房车间封顶及厂内消防、喷淋、排烟管道安装,现主车间内排水管道正在焊接,地坪浇筑混凝土以及墙面砌砖正在进行。
  天润乳业投资2.5亿元在图木舒克市建设年产6万吨(首期3万吨)唐王城乳品加工厂,致力打造新疆和兵团最具规模的信息数字化现代乳品企业。项目自2019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2.4亿元,主厂房车间及所有单体建筑封顶,进入内部施工阶段。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提供800多个就业岗位。
  作为园区在建项目,新疆天润乳业唐王城乳品有限公司积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施工现场工人做好自我防护,每天专人落实员工佩戴口罩、错峰就餐、定时测温等防控措施的同时,加紧推进项目建设。
  疫情发生以来,师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图木舒克工业园区内83家企业包括在建21个项目均正常生产。
  图木舒克市永安坝街道办和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管委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督和指导服务,园区管委会抽调11名工作人员下沉到街道办,对图木舒克市东城工业园区、达坂山工业园区、唐王城工业园区、永安坝工业园区企业及在建项目开展走访摸排,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主动协助企业及在建项目办理通行证,保证运输顺畅。所有企业(建筑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企业隔离人员通过电话进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好隔离期间的困难诉求,切实保障企业及在建项目的生产经营。
  “目前,已给企业办理接送员工及生活生产物资车辆通行证60余张;给规上企业全部安装智能广播,全天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为企业张贴疫情防控通知、通告220余份……”永安坝街道办工作人员祖国表示,疫情期间,街道办成立4个摸排组,每天对园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摸排走访外来人员,及时做好外来人员核酸筛查检测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