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发放第一张电子证照

发布时间:2020-08-07 13:2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 田磊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1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在数字兵团公司技术支持下,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签发第一张电子证照——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这也是兵团各师市核发的首张电子证照,标志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现新突破。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5月下旬以来,师市采取封闭式会诊攻关方式,对照兵团下放的1954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组织31个相关部门开展政务服务事项和监管事项集中梳理工作,实现“网上办理、能办尽办”“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除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外,师市首批推广应用电子证照的政务服务事项还包括燃气经营许可证、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定资质证书、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本级8类证照。线下办理时,窗口工作人员可根据申请人身份代码(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实现电子证照调用,申请人无需提交相应的纸质材料。
  师市将不断扩大政务服务事项应用电子证照的发证、用证范围,进一步完善电子证照库,做好电子证照信息采集和存储工作,加强电子证照信息共享与应用,强化电子证照系统安全保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