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顺利完成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6 13:0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杨玉麟 邓方树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养老失业部了解到,2020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兵团下发的《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要求,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采取定额、挂钩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调整。定额调整,是指符合2020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55元。挂钩调整分为按缴费年限调整和按基本养老金基数调整。适当倾斜调整,是指对7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予以倾斜。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据了解,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养老失业部已对师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30892名退休人员1月至7月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进行了补发,金额达3883.3万元。
  “2020年7月中旬,三师社保局接到兵团关于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根据文件要求,于2020年7月底前已将三师辖区三万余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到位,并补发完成。”师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养老失业部主任科员袁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