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

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7-06 12:4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赵华 李良浩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3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四十九团召开,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更富活力、更具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让文明实践在师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师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扛起责任,勇挑重担,推动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统筹协调,全面把握,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落细落实,明确工作方向,做到“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充分发挥团场、街道办、连队(社区)内的现有资源,搭建平台,切实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对现有优质的、原有空置的基层公共服务设施阵地进行功能性整合,实现“一个场所,多个主题、多种使用”,形成资源有效共享。要因地制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服务功能,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工作,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坚持百家齐放,百家争鸣,增强文明实践工作的感召力和覆盖面。同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宣传引导,狠抓落实,推动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序开展。要牢固树立主体主责意识,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把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理作为重大责任,切实做好师市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解读培训,对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半年总结及工作安排。四十九团、前海街道办、五十三团三连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