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事要闻

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临时党支部与师市党委办公室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庆七一 忆初心 担使命 提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02 14:4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磊 张万营 杨阳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30日,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临时党支部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办公室一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庆七一、忆初心,担使命、提水平”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团场万寿菊种植基地、连队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忆初心、担使命,为进一步发挥好师市党委办公室“四最一中枢”作用,做好“三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在四十四团18连,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万寿菊种植基地、连队土地和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让大家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师市的关心、关怀和厚爱,感受到师市党委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师市近年来经济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感受到职工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兵师党委感恩之情。
  在四十四团13连,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参观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听取了做好连队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并观看了四十四团13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题片。大家感受到师市基层党组织在思想政治、队伍建设、活动场所以及工作机制正在逐步走向标准化,这也是师市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年,坚持抓实基层、打牢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具体行动和举措,让“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在基层连队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把基层连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具体行动。 
  一张照片,凝固一个瞬间;一件旧物,珍藏一个年代。在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党员干部仿佛徜徉在岁月长河中,一张张反映建设兵团、发展兵团的图片,地窝子、收音机、电话等旧物讲述着兵团发展壮大的不易,让党员干部感觉置身于上世纪热火朝天的生产建设中,从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师市今天的辉煌成就是老一辈革命家、老一辈兵团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深切感受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兵团精神的内涵,深切感受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
  期间,全体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令人心潮澎湃。
  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争做忠诚坚定的新时代兵团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本领,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兵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为推动兵团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陈春燕、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侯飞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