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实干奋进“春天里”“热辣滚烫”搏新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1:0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吕宝山 孙天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这是一个奋进的春天。
  三月,行走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的大地上,一幅干劲“满格”的生动图景跃然眼前。
  3月23日,阳光和煦,在前往五十一团唐驿镇三连的路上,记者看到连片的麦田绿意盎然,纵横间写满了春的华章。
  “我种了100多亩的冬小麦,目前长势良好,今年一定有个好收成。”种植户塔依尔·玉素甫满带笑意地忙着给冬麦浇返青水、施返青肥,对于今年的收成他信心满满。
  据了解,今年师市种植冬小麦18.93万亩,通过推广应用小麦正向缩行增密播种模式,选用增产潜力大、抗逆性强的优良品种“新冬55”等作为主导品种,以高产示范带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雨水至,春耕始,万物生。师市广袤的田野上,春耕春播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田野里随处可见职工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利用机械覆盖地膜种植早春作物,大棚草莓也迎来采摘季……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正在缓缓展开,让人们感受到了实干奋进的“春天里”。
  同样,园区内,一个个火热建设、生产的场景汇聚成师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力量。3月26日,记者走进达坂山工业园区,机器轰鸣作响,工人步履匆匆。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图木舒克有限公司,记者看到,智能化的生产设备高效作业,员工们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车间负责人王志俊正有条不紊地检查设备,记录订单量。“每天生产量在1200吨,截至目前,企业已完成产值1.7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产值2.7亿元。”
  这也是师市全面打好今年经济工作“开局战”,以项目建设“开门红”确保经济发展“全年红”的一个缩影。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栖。对于师市而言,如何将企业请进门,并扎根于此?唯有服务提效。
  新疆玉帛针织有限公司是师市2023年招商引资企业之一,从事雪地袜及一体裤生产销售,项目总投资1.3亿元,规模建设1000台织袜机及附属设备。项目建设达产后,年产值1.3亿元以上,税收200万元,可带动周边群众就业500余人。
  开年以来,师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抓好企业生产,强化要素保障,以首季“开门红”,在“热辣滚烫”中搏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