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东风农场东风镇小改造让生活“有碍”变“有爱”

发布时间:2024-03-27 02:1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希尔艾利·沙肯 海妮克孜·艾海提 张志诚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工作人员入户了解残疾人对无障碍设施的改造需求。
  近日,兵团三师东风农场东风镇残联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摸底工作,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居住环境,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求,提高生活质量。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谈,认真沟通,详细了解残疾人对无障碍设施的改造需求,并询问家中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及改造需求。根据残疾人、老年人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策”的个性化原则,量身制定改造实施方案,方便残疾人和老人日常起居。
  此次摸底调查主要以低保户、重度一二级、一户多残、以老养残残疾人家庭为主,改造项目涵盖安装沐浴椅、防护网、闪光门铃、卫生间改造等。目前,已完成9户残疾人家庭评估工作。
  场镇残联将继续落实好残疾人各项保障政策,持续深入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改善残疾人无障碍居家环境,消除看得见的障碍,让“有碍”变“有爱”,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残疾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