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 冬小麦返青见绿 追肥春灌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4-03-24 23:5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陈冀 刘玉玲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也是冬小麦追肥春灌的关键时期,团镇各连队及时开展田间管理工作,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3月15日,在一连职工阿不力米提·阿不拉的冬小麦地里看到,冬小麦已经开始返青见绿,他正在忙着浇水、施肥,对有漏水的情况及时处理。
  “我种了13亩小麦,今年春灌水来得很及时,水放得也快,对春耕有很大帮助。我会做好后期管理,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阿不力米提·阿不拉边浇水边说。
  为抢抓农时,确保农作物适时灌溉,一连党支部早部署,早准备,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春灌工作。通过提前联系职工对渠道、闸口等清淤疏浚,加大对水渠的排查巡检力度,了解农业用水需求,优化配置现有水资源,全力为小麦浇足“返青水”,确保全连春灌工作顺利进行。各连队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墒情,指导种植户科学开展小麦管理工作,并宣传科学田管技术,密切关注可能发生的病虫害和不利天气影响,做好应对策略。
  “今年我连共种植冬小麦510亩。目前,正在进行春灌。我们将结合当前冬小麦长势和天气情况,采取病虫害防治、保墒防冻、追肥等措施,助力冬小麦丰产丰收。”一连连长史晓博说。
  近年来,团镇积极示范推广优质良种、先进农机、科学管理、一年多熟等农业技术,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更好服务职工群众,为丰产丰收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