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农发集团牧业有限公司点燃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3-26 23:3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佳乐 孙天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大家加把劲装车……”3月23日,记者走进新疆农发集团牧业有限公司鲜销大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将新鲜宰杀的牛羊装车,送往营销点;在该公司屠宰车间的参观走廊,无菌生产线上屠宰加工、分割、包装全流程一目了然,从车间入口到出口,牛羊肉经过工人密切高效配合,最终被分割为40多个部位,经独立包装前往销售市场。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吴仕涵介绍:“公司新建成牛羊屠宰车间建筑面积5760平方米,改造加工车间建筑面积468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年屠宰量100万只标准化牛羊屠宰车间,年屠宰量300万只的鸡鸭鹅禽类屠宰车间。”
  去年,新疆农发集团牧业有限公司通过“龙头企业+养殖基地+饲草料供应+后端屠宰+精深加工+销售”模式,完成10万吨饲草料收购、销售任务,实现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投入资金与团镇共同建设农发牧业千头牛繁育场,鼓励连队职工群众自愿收购牛场繁育母牛,为自愿收购母牛的职工群众提供后续保障服务。此外,繁育场吸纳连队富余劳动力进场务工,让职工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目前,公司生产的‘兵团红’畜牧产品品牌已成功打通成都、重庆等城市的直销渠道,并开始销往广州、深圳等沿海城市。”吴仕涵说。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让品牌效益逐渐显现,也让“兵团红”畅销全国。
  近年来,新疆农发集团牧业有限公司立足自身优势,把发展生态畜牧业全产业链作为第一战略,以“万头牛羊养殖基地”点燃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兵团红’的品牌优势,针对市场的需求发展定制化生产,补充完善牛羊副食产品,休闲食品加工以及牛羊头蹄熟食加工等产业链,通过‘龙头企业+养殖基地+饲草料供应+后端屠宰+精深加工+销售’的模式,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吴仕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