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前海街道司法所送法进商户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26 23:3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冯燕 贾新虹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普法志愿者为商户宣传法律知识。
  连日来,图木舒克市前海街道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优势,开展“送法进商户”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商户的法律意识,为优化营商环境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前海街道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向商铺经营者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宣传资料,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就民法典中涉及工商户权益保障、消费者权益保障、房屋租赁、商品买卖、制假售假责任等商户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志愿者们还建议商户之间如果有经营纠纷、债务纠纷等矛盾纠纷时,要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问题。
  商户艾合麦提·艾尼说:“今天,工作人员给我们讲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我也要多学习法律知识,诚信经营,用法律武器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走访商户30多户,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耐心讲解、详细解答,倡导商户通过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