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五十团夏河镇 法治进校园 关爱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26 23:2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第三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四十二团龙口镇
  近日,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司法所主动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创建法治校园,护佑青少年茁壮成长。
  司法所利用每周三团镇中学的社团活动时间,以法治教育与社团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从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校园霸凌等方面,通过案例讲解、互动交流、游戏科普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意识。还将所收集的相关问题线索及时分类整理,与学校做好共享研判,夯实学校法治基础,助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
(任伟)
五十团夏河镇
  
图为 五十团夏河镇第二中学学生学习法律知识。
  3月22日,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司法所到团镇第二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强化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以法之名,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细致地讲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预防性侵害、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还与大家互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律意识。
  团镇将坚持多举措、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播撒法治信仰种子,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1. (艾扬 张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