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

——师市各单位多形式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 23:2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第三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四十一团草湖镇
  3月20日,兵团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总工会联合团镇妇联、司法所、社保所在白杨社区举办女职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此次讲座80余人参加,解答女职工问题20余人次。
  工作人员详细阐述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鼓励女职工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还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相关法律,解答养老保险待遇、职工慢性病政策、门诊医疗报销等日常社保问题。
(丁涛 张冉冉)
四十五团前海镇
  近日,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总工会在沁园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竞赛,各连队、社区、学校和幼儿园共计32支参赛队64名队员参与。竞赛题目内容丰富,贴近妇女群众生活和工作实际。各参赛队员才思敏捷、认真思考、分秒必争。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团镇第二幼儿园拔得头筹,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悉,自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开展以来,团镇以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团镇将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吕孙枝 易凌晨)
兵团分区
  3月22日,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维权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切实提高女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兵团分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及反家庭暴力法等有关维护女职工利益的法律法规,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张斗)
前海集团
  3月22日,前海集团所属前海棉纺织组织单位工会、妇联、团支部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法律宣传活动,提高女职工知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
  活动通过举办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题普法讲座、工会律师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基层,为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撑起“保护伞”。
(吉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