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第二中学“红领巾”学两会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时间:2023-03-26 23:2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姑再奴·沙吾提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兵团三师五十团夏河镇第二中学开展“红领巾”学两会主题活动,引导、激励少先队员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社会发展,培养主人翁意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教师带领学生观看两会视频,了解两会议事程序、两会与我们生活的联系、两会与少先队员相关的提案等,引发学生热烈讨论。
  “今天我们通过视频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很多国家大事。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六年级学生张淑婷说。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考上理想的高中和大学,努力工作报效祖国。”七(3)班学生谢雨阳说。
  教师常春红说:“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小关注国家大事,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践行‘教好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位家长满意’的教育理念,为培养出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少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