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春运过半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运送旅客近1.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2-06 01:1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高磊 赵成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自1月7日春运开始至今,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客流稳步攀升,呈现进出两旺态势。
  2月2日15时17分,长龙航空GJ8282号航班执飞的“杭州-成都-图木舒克”航班准点降落在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大批旅客走下舷梯。
  作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的首个春运,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提前部署,积极协调各执飞航司,恢复“上海—乌鲁木齐—图木舒克”航线,加密“库尔勒—图木舒克”“图木舒克—喀什”往返航线,新开通“图木舒克—成都—杭州”航线,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航网通道,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休闲旅游、商务往来、劳务协作等出行需求。
  旅客高先生说:“以前,我要从成都飞图木舒克市,必须在乌鲁木齐转机;现在,我可以从成都直飞到图木舒克,只需要4个多小时,非常方便。”
  旅客张女士说:“我是从上海飞抵图木舒克市的。以前,从上海回图木舒克市,我只能坐飞机到乌鲁木齐,然后转火车回图木舒克;现在,坐飞机只需要在乌鲁木齐短暂停留,很快就能回到图木舒克市,比坐火车方便很多。”
  从1月7日至今,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航班架次、旅客吞吐量都稳步攀升,乘坐航班的日平均旅客600~800人次,日均进出港航班12个班次,主要集中在图木舒克至乌鲁木齐、图木舒克至成都、图木舒克至上海等航线。
  目前,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有16条航线,通航点达12个。截至2月2日,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保障进出港航班308架次、运输旅客1.48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9.4%和37.0%。
  为保障春运,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制定完善的春运保障方案,确保安全管理及服务措施落实到位。机场统筹航空公司运力安排,积极恢复、协调航线航班,持续保通保畅,用心用情提升服务品质,温暖旅客回家路。
  “今年,机场围绕‘亲情伴春运、温暖在旅途’这一主题,精心布置候机楼,增加节日喜庆元素,营造欢乐喜庆氛围,并开展暖冬行动、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聚焦乘机、安检、登机、中转、行李、特殊旅客服务等服务板块,提供多元化、人性化的特色服务,满足各族群众出行需求。”图木舒克机场地面服务部主管马芳芝说。
  今后,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还将持续挖掘航空市场潜力,拓宽航线布局,通过优化统筹航班运力,做好航班运输和旅客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