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增收致富有法门 团企合作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6 01:0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依纯 孙天虎 颜欣妤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十三连千头牛繁育场。
  眼下正值母牛产羔保育高峰期。2月1日,在兵团三师四十九团海安镇十三连新疆农发集团牧业有限公司千头牛繁育场,兽医技术人员周学全正在牛圈里检查待产母牛的身体状况,保障待产母牛健康生产,做好接生牛犊工作,提高牛犊的存活率。
  2022年,新疆农发集团牧业有限公司投入资金,采取连队职工群众自愿收购牛场繁育母牛,公司负责做好育肥公牛销售等后续工作的发展模式,与团镇共同经营。该繁育场还接收吸纳连队富余劳动力进场务工,让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十三连职工艾力·热合曼通过连队党支部推荐,到该繁育场上班,有了稳定收入。他说:“我来这里工作已有6个月了。我是铲车司机,每天的工作就是拌料、卸草,一个月工资5000元。”目前,该繁育场已解决20多人就业问题。
  据悉,该繁育场已建成一期二期,占地100亩,现有牛1070头。三期四期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奶牛存栏量将达到1万头。并与东莞、成都、重庆、上海、深圳、广州等10个城市生鲜销售企业签订销售合同,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带货协议。
  该繁育场场长余宝祥说:“现在我们养牛场繁育母牛600头、育肥公牛400头。今年养牛场三期项目快完工了,完工后将补栏2000头育肥牛。四期项目也马上开始建设,建设好后再补栏7000头。养牛场饲草料充足,存放干草2000吨、精饲料200吨、青储饲料5900吨,基本能满足牛的饲草需求。”
  近年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全力推进畜牧业提质增效,以政策扶持、国企带动、吸引社会资本、全员参与等形式,构建畜牧业全产业链,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