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上门办”打通老年群体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3-02-06 01:0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阿孜古力·艾沙 阿迪拉木·阿合买提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兵团三师五十三团金胡杨镇社保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做好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既有电话通知、微信指导的线上方式,又有柜台服务、上门服务的线下服务,不断提升资格认证服务便捷化水平,确保认证工作落实到位。
  团镇社保所工作人员秉承“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暖心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对部分行动不便、年龄较大、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或未持有智能手机和使用手机不流畅而导致政策信息传达不及时的退休老年人,工作人员经排查后整理成档,上门手把手教他们通过“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进行自助认证。
  “幸好有工作人员上门帮助我们,有你们的帮助,我们心里压着的石头总算落下了。”退休老职工阿提开木·买买提对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点赞道。
  截至目前,团镇社保所已上门认证160余人次,全面完成辖区内2348名退休人员2022年度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认证率100%,真正做到了给予老年群体更加适老化、精细化、有温度的服务,打通老年群体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