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让更多人喝上新疆奶

——访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让

发布时间:2023-02-04 00:5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马雪娇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请您谈谈天润乳业如何贯彻落实?
  刘让:回顾过去,天润乳业在加强奶源基地建设、创新研发乳制品、支持乳制品加工做优做强等方面不断发力,让天润乳制品走出新疆、迈向全国。去年,天润乳业销售板块进一步深化市场管理机制改革,划分了重点市场、培育市场、潜力市场和新疆市场四大主体,建立了疆内疆外双循环市场体系,成效显著。同时,企业成立乳业事业部,对乳业板块四家乳品加工子公司实行扁平化、标准化管理,不断加强质量安全管控,有效保障了市场供应。今年,我们会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国有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把扩大产业规模作为经济发展基本方向,把做强做优做大市场作为基本目标,把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任务,着力抓好资源整合和天润齐源乳品加工项目,为兵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扎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作为兵团乳企的代表,天润乳业旗下的酸奶、奶啤等特色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深受好评,今后在产品创新方面有哪些规划?
  刘让:多年来,我们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产品的多样性有效地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创新永无止境,创新产品不仅丰富了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健康美味乳制品的选择种类,也推动了乳制品行业的全面升级和行业创新。作为兵团乳企的代表,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企业自己的设计院、科学院,扎扎实实做好科技创新,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作为兵团乳企的代表,天润乳业如何保证食品安全?
  刘让:食品行业是关系到职工群众生命安全的行业,谨慎把控每一个环节的风险,这是必须坚持的底线。正是因为这一理念,我们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
  天润乳业以优质奶源为基础,不断创新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的乳制品;通过持续对牧场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现代化养殖水平,做到了原料奶质量合格率100%;通过引进世界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成为新疆首家智能化控制的生产企业,从源头上保障了产品的品质。在生产质量方面,天润乳业注重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监管,建立质量巡查机制,加强对各生产关键环节的管控,制定、优化、梳理相关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和业务清单,通过数据平台实时监控与预警,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出厂产品合格率100%,守住了质量底线。
  记者:近年来,天润乳业加快布局全国市场,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作为兵团乳企的代表,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
  刘让:“天山南北,润康中国”,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全体天润人的梦想。近几年,我们打造优质畜产品产业集群,成为新疆最大的乳制品供应商,通过建立“疆内疆外双循环、线上线下双运行”市场机制,把新疆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我们的产品优势,让全国的消费者品尝到我们兵团优质的乳制品。未来,天润乳业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兵团乳畜产业“链主”引领作用,秉持“天选牧场 自然营养”的经营理念,加快资源整合速度,推进产业发展,以匠心品质铸就民族品牌,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乳制品,让更多人喝到兵团味道、爱上兵团味道,谱写兵团乳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