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全力检修农机 激情满满备春耕

发布时间:2023-02-04 00:5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田桂林 杨莉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农机。
  天气转暖,春耕生产在即,图木舒克银丰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员工全力抓好农机检修保养和调试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2月1日,银丰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院内,大大小小上百辆农机具整齐排列,农机技术员正在检修农机,提升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开足马力备战春耕春播。
  车间主任季苏亚说:“公司员工1月28日开始上班,维修、保养各类农机具。这两天,我们主要对导航系统、播种机、平土框、残膜回收机进行调试、打黄油、保养、更换油管等。目前,已经检修完120台机器,为今年的春耕备耕做好充足的准备。”
  室外温度很低,大家却干劲十足。刚来公司不久的邓博韬,2021年从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毕业,来到图木舒克银丰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担任农机技术员。如今,他对检修农机已经非常熟练,不一会就完成了一台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工作。
  邓博韬说:“刚来公司时,我打开维修工具箱就懵了,工具五花八门,一个也搞不清楚。我每天虚心向师傅请教,师傅也非常认真地教,便很快了解掌握采棉机的维修技术。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勤于练习,精进技艺,希望能为师市的农机服务行业作出贡献。”
  连日来,师市各团镇结合当前备耕生产形势,做到早谋划、早发动、快启动、快推进,提前统计农机具状态,组织农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团场连队农业生产一线开展农技指导,对有故障不能使用的机械进行维修处理,并及时增加资金更新农机及配套设备,全力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组织动员职工、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合作社、企业储备质优量足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全面保障春耕生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