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国庆,一面面国旗迎风飘扬

发布时间:2022-10-01 01:2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汪志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这几年,每到国庆,城市街头飘扬的五星红旗一面接着一面,红似火焰。这不,今年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紧接着又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真是喜上加喜。
  国庆还没到,漫步街头,只见道路两旁的商场、店铺、单位门前,大街小巷,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格外醒目,成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骄傲,我自豪,因为,在这一面面红似火的五星红旗中,也有我家的一面。
  记得,国庆节到来前的一天下午,我到妻子在街头开的服饰店里,问她怎么还没挂国旗。妻子回答道,这几天很忙,明天就挂国旗,并叮嘱我去买一面国旗回来。
  我立即来到出售国旗的商店。店主说,这几天购买国旗的人特别多,断货了。他们正在紧急调货。店主让我先登记,第二天保证到货。我心里一紧,这要是买不到国旗怎么办?幸好,第二天早上,我还是买到了国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我迫不及待地在店门口挂上了国旗,周围商户也陆续都挂上了。看着那一面面红彤彤的五星红旗,在绿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顷刻之间,一股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我心头油然而生,便不由得想起2015年国庆,我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那激动人心的场景。
  那年国庆,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去北京。前一天晚上,我们住在王府井附近。第二天凌晨3点多,我们便起床,步行来到天安门广场。到那里之后,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待升国旗仪式的到来。随着天空渐渐放亮,路灯和景观照明灯也关闭了。之后,一支迈着整齐步伐的国旗护卫队从天安门走了出来,全场上万人立刻脱帽肃立。当国歌奏响,鲜艳的国旗和冉冉升起的太阳一点点升高时,全场行注目礼。当国旗到达顶端时,全场沸腾了。妻子热泪盈眶地说:“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升国旗仪式,今天终于身临其境,太让人感动,太让人难忘了。”从北京回来后的第二年国庆节,妻子就开始在商铺门口悬挂国旗,这一习惯已坚持了6年。
  其实,悬挂国旗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是民族精神的图腾,她飘扬在新中国成立以来许许多多重要的场合,飘扬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头。如今,每到国庆节,国旗悬挂在街头的每一个角落,热烈而奔放,她点亮了秋的画面,也点燃了我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和为之奋斗的激情。
  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像一把火焰照亮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