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为祖国歌唱

发布时间:2022-10-01 01:0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春波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金秋十月迎国庆,家国情怀意正浓。无论是亲情凝聚的小家,还是普天同庆的国家,有家就有守不够的岁月、享不完的幸福。
  有国才有家。家国情怀从来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遗传密码。中国人,有情怀,有担当,与国家同发展,与时代共进步,小家筑大家,国好家才好。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朝代众多。一朝国君一个年号的频繁更替,见证了一个朝代的沧桑历史,让人扼腕叹息,但中华民族从来没有沉沦。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人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支撑起民族的血肉与骨骼,在世纪风雨中从容地走出,建立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人倍感自豪与温暖。
  尽管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了许多的波澜沉浮,走过了许多的曲折弯路,但中华民族都挺过去了。中国,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国家,在73年的时间里,在经历国内国际许多严峻考验之后,依然迈着稳健的步伐谱写着春天的故事,令人感慨万千、温暖自豪。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这是一个追求进步的中国,这是一个豪情奔放的中国,这是一个巍然屹立的中国。国庆,神州大地祝中华,家和国盛万事兴。人们为祖国生日庆典,也为家庭小康祝福。
  祖国是种温暖,散发的能量源于每一名建设者挥洒的激情,每一名运动员拼搏的力量,每一个爱国者捍卫神圣领土的呐喊……祖国,最温暖的家,就像一首歌里唱的:“总想对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你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
  一声祖国是我家,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豪情万丈地唱一首祖国颂歌,为明天喝彩,为十月高歌。
  小家、大家、国家,一家不好,何以为家。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靠近些、靠紧些,依偎在祖国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