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党委宣传部驻连“访惠聚”工作队 安装太阳能路灯照亮群众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2-08-10 12:53: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阿孜古力·艾沙 代吾拉江·米马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兵团党委宣传部驻连“访惠聚”工作队

安装太阳能路灯照亮群众回家路
 
  “太阳能路灯亮了,终于可以在灯光下打篮球啦。”7月30日,兵团三师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三连群众艾克白尔·买买提高兴地说。
  当日21时,夜幕降临,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三连居民区各巷道路灯统一亮起,群众不约而同地走出家门。老年人拿着蒲扇坐在庭院门口纳凉聊天,小孩子互相追逐玩耍,妇女三五成群悠闲地散步,青年则在被灯光照得如同白昼的篮球场上挥汗如雨。
  这是兵团党委宣传部“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缩影。
  年初,工作队征求民意,有群众反映连队巷道连同连部大院没有路灯,职工群众晚间锻炼或出行只能用手电筒照亮,不仅影响晚间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
  了解情况后,工作队积极会同连队研究如何尽快解决此问题。经多方征求意见,多次实地察看选点,决定利用4.62万元惠民资金,为连队安装30盏智能一体化太阳能路灯,照亮群众回家的路。
  “过去天一黑,我们就只能在家里看电视、睡觉;现在有了太阳能路灯,每天晚上,我们一家都会去散步,也会在路灯下与邻居聊聊家常,增进感情。”三连群众沙拉木·库尔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