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四团永安镇组织退役军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10 12: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渝钎 訾成兴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7月26日,兵团三师四十四团永安镇组织25名退役军人,走进图木舒克市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和四十四团永安镇十五连知青馆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在新疆屯垦历史博物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屯垦戍边史、兵团建设史知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献、资料、图表和实物,感受兵团老一辈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和扎根新疆的老兵精神。
  在四十四团永安镇十五连知青馆,大家参观了知青岁月留下的图文资料,回顾了曾经的知青奋斗史。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的参观,让我想起当年在部队的生活。这些年来,兵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这一切都源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退伍老兵赖波说。
  大家纷纷表示,要踏着先烈的足迹,不负历史使命,乐于奉献,敢于克服困难去争取胜利,把屯垦戍边的红色精神传承给年轻一代。
  四十四团永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王建伟说,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退役军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大家作为兵团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退役军人服务站会继续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