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五十三团金胡杨镇、红旗农场综合防治棉田虫害 助力棉花丰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2-08-08 01:2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第三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五十三团金胡杨镇
  连日来,棉花进入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四连“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协调相关专家,多次赴现场查看或通过视频进行远程指导,在充分检测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物理、生物和化学药剂相结合的棉花病虫害综合防治策略。
  工作队为连队职工群众购买600个飞蛾诱捕器。通过安装飞蛾诱捕器、频振式杀虫灯、配制糖醋酒诱杀液等多项措施降低棉花遭受严重虫害的风险。使用诱捕器和杀虫灯,不接触植物和农产品,没有农药残留之忧。同时,大大节约农药投入,减轻劳动强度,减少环境污染,是现代农业生态防治害虫的首选方法之一。
  “多亏了工作队和专家的帮助,用上飞蛾诱捕器后,棉花长势很好。”连队群众吾布·居买说。
(阿孜古力·艾沙 王久龙)
红旗农场
图为 红旗农场一连棉花铃期病虫害防治现场会现场。
  近日,兵团三师红旗农场组织各连队“两委”成员、职工群众代表在一连棉花地召开棉花铃期病虫害防治现场会。
  活动现场,“访惠聚”工作队成员、植保专家黄永忠向大家讲解棉铃虫、红蜘蛛等病虫给棉花带来的危害、近期农场棉花铃虫发生情况、下阶段棉铃虫发生趋势、防治工作及预防红蜘蛛扩大发生等内容。
  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向现场职工群众介绍防治棉铃虫、红蜘蛛等病虫的农药,并提出相关用药措施,为后期棉花适时化调化控、滴水滴肥、早结铃、结大铃,实现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
(依力亚尔·地里夏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