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立足岗位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人心

——兵团交通运输局驻五十一团唐驿镇十八连“访惠聚”工作队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2-06-28 22: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木了得·哈巴西 田桂林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兰海龙(右)正在查看蔬菜长势。
  走进兵团三师五十一团唐驿镇十八连,一栋栋农家庭院错落有致,宽敞平坦的柏油路通连达户,道路两旁树木绿意盎然,一盏盏路灯排列有序……一股文明和谐的乡村气息迎面扑来,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工作队为连队做了很多好事、实事,他们让连队变了样,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这是连队各族群众对兵团交通运输局驻连“访惠聚”工作队最朴实的评价。
  多年来,“访惠聚”工作队立足岗位办实事、真情服务暖人心,各族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大棚种植走出“幸福路”
  “之前我不知道在大棚里如何种菜,工作队经常来帮助我们,指导我们播种、管理,为我们解难题,我也学会了种植技术,收入也增加了。”今年尝试大棚种植的阿力木·买合木在连队党支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种植了辣椒、番茄、茄子等蔬菜,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访惠聚”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与连队“两委”成员一起探索因地制宜的乡村振兴项目,在本地建卫星工厂、物流批发企业,增加群众就业门路,全力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兰海龙表示:“我们计划打造连队庭院的产业经济,通过‘一连一册’‘一连一品’政策带动,让一部分群众先富起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暖心行动架起“连心桥”
  几年来,“访惠聚”工作队主动出击、迎难而上,走进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用实际行动架起一座“连心桥”。
  居买汗·帕孜力家中劳动力不足,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生活较为困难。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主动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在院子里种起了蔬菜和瓜果。
  “特别感谢工作队的队员们经常来看我,我有困难也爱找他们帮忙。”看着成熟的瓜果,居买汗·帕孜力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以前在院子里只会种棉花,收益不高。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学会了种菜。现在不仅自己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周围的邻居也到我家买菜,我每天都有收入。”
  “访惠聚”工作队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用炽热的真情得到群众信任,真正做到“知民情、惠民生、解民忧、聚民心。”
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近年来,“访惠聚”工作队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同时,采取“一对一”方式,做到“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连队“两委”成员结对全覆盖,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做好传帮带工作,为团镇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十八连党建办公室内,兰海龙正针对连队“两委”成员的业务短板及工作流程进行指导。“通过工作队的传帮带,我们的业务能力都有所提升,现在可以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十八连连长毛拉尼亚孜·买买提说。
  如今,在十八连每天可见工作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诉求,零距离服务群众、凝聚民心。
  “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挥优势,努力打造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工作队,让他们成长为带领各族群众进行乡村建设的‘主力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兰海龙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