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农业科技交流 促兵地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23:0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闫沛旭 王明阳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四十二团龙口镇与岳普湖县共同开展兵地融合田间管理现场观摩会。
  兵地约40余名“两委”成员、技术员、植保员及村民代表先后观摩团镇辣椒种植示范田、棉花种植示范田等,团镇农业技术人员分别就品种选择、种植技术、节约用水及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观摩团一行表示,通过观摩,感受到团镇农业建设力度大、亮点多、经济效益显著,将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今后在农药和化肥减量增效工作、节水滴灌技术的引用、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等方面多交流合作。
  近年来,为进一步促进兵地融合,团镇发挥优势,积极为周边乡镇提供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向地方村民传授棉花、红枣等农作物种植技术,逐步形成与周边乡镇资源共享、结对共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