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兵地联谊话深情

发布时间:2022-06-23 23:0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聂叶 李江豫 蔡艳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四十五团前海镇各连队社区纷纷行动起来,在农业发展、文化交流和教育医疗等领域和麦盖提县地方村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兵地双方各族群众共享融合发展红利,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联合义诊暖人心。在团镇南湖社区,一场兵地融合义诊活动暖心启动。团镇医生和麦盖提县人民医院12名专家认真细致地为居民问诊、查体、测血压,热情地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并针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进行用药指导。居民尹建华告诉笔者:“我身患糖尿病,因为在家看孩子,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多亏医务人员今天告诉我该吃什么药,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兵地联谊话团结。团镇二十五连邀请麦盖提县库尔玛乡红光村到连队开展“兵地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话兵地情。联谊活动在长扇舞《万疆》中拉开帷幕,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精彩的乐器演奏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集体舞蹈《麦西来甫》中,各族干部群众手牵手、肩并肩,你弹我唱、你拉我跳,其乐融融。大家在歌声和舞步中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分享喜悦和欢乐。  
  农技交流共进步。在麦盖提县4乡14村枣园,团镇三连“两委”成员正开展田间地头田管教学。针对枣农在冬枣种植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三连连长张春双紧密结合冬树科学间伐、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管护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并对枣农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鼓励枣农由重产量向优品质转变,引导他们努力成为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