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养殖小龙虾成职工群众增收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2-05-23 00:5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李翟 阿达来提·吾拉依木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年来,越来越火的小龙虾养殖产业在兵团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迅速崛起,养殖小龙虾已成为一种特色产业,不仅让团镇养殖户富起来,也更加激发当地职工群众创业热情。
  二连职工李敦义是养殖小龙虾大军中的一员。2017年,李敦义和好友杨存林承包120余亩田地,经过一番改造后,开始养殖小龙虾。如今,两人的小龙虾养殖基地规模已达400亩,成为有名的“养虾能手”。
  “小龙虾销售时间主要为每年夏季,大概4个月时间,主要销售周边市场,目前供不应求。我们将小龙虾养殖规模逐步扩大,尽量满足市场需求,让更多游客和团镇朋友品尝到本地干净、放心、美味的小龙虾。”李敦义说。
  李敦义利用新疆特殊的气候条件,采用反季节育苗,有利于龙虾过冬,提高龙虾幼苗存活率。经过悉心养殖的小龙虾,强壮粗大,色泽明亮,干净卫生,肉质肥厚紧实,深受消费者好评。
  团镇以“农业+旅游”融合发展,实施“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战略,打造农旅结合的团镇旅游示范点,不断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