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九团海安镇科技帮扶让职工群众实现快速增收

发布时间:2022-05-23 00:50: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崔显朝 赵成伟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从第十节开始,瓜蔓要翻过去,最终结瓜要在埂子外。”5月15日,兵团三师四十九团海安镇十六连双膜“唐王古瓜”大田里一派绿意盎然,第三师农科所工作人员正给瓜农讲授如何进行后期管理。
  十六连“唐王古瓜”种植采用对接模式,由师农科所进行技术指导,五十一团唐驿镇“唐王古瓜”合作社统一供种、统一销售,技术人员定期进行技术指导,督促开展病虫害防治、施肥浇水等后期管理工作,保障“唐王古瓜”优良品质。
  十六连职工李小红前几年一直种植棉花,连队多元增收让他有了尝试其他农作物种植的想法。今年种植的80亩“唐王古瓜”在农科所科技人员的技术帮助下长势喜人。
  今年,在师农科所推广下,“唐王古瓜”种植户采用双膜种植方法,面积比去年增加50%以上。双膜种植模式可以保温防病,以良好的温度管理确保苗壮、苗齐,为甜瓜较早上市、优质丰产打下基础。
  2021年,五十一团唐驿镇十九连“唐王古瓜”种植面积达2243亩,产量4000多吨。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产品发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销售额1200多万元。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以来,“唐王古瓜”品牌作为师市主打农作物品牌开始种植,师农科所提供充分的种植技术保障,引导连队种植户走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道路。同时,助力连队农户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唐王古瓜”商标,实现亩产甜瓜商品瓜超3吨,累计带动近300余户农户产业增收,实现增收近9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