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六团永兴镇新技术引领红枣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23 00:4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冯国栋 张乐洪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17日,在兵团三师四十六团永兴镇一连农业示范园内,物理性除草工程正在实施,职工群众正紧张有序地铺设防草布。
  “铺设防草布,既能保湿,又能防草,还能防止药剂除草带来的食品及重金属污染等危害,达到果品绿色无公害的效果。”一连技术员陆晓勇说。
  一连标准化枣园“四大工程”包括疏密提干工程、物理性除草工程、绿色施肥工程和水肥一体化工程。
  “铺设防草布的同时,我们积极实施水肥一体化工程,利用原有灌溉系统,铺设枣树大滴头流量毛管,实现水肥一体化,达到高效节水、高效施肥的效果。”一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何明康说。
  目前,该连以“四大工程”新技术为契机,创建标准化枣园,依托区域资源优势,积极顺应市场需求,优化产业结构,抓好红枣提质增效工作,推进红枣产业转型升级,使红枣成为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