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农发集团“一主两辅”用种模式提升棉花品质

发布时间:2022-05-23 00:46: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马月莹 宋曼曼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5月18日,在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四连职工阿布都·赛米提的麦地里,新疆农发集团有限公司“庄稼医院”农化服务专家组对棉花品种出苗情况进行跟踪调查指导。
  连日来,农发集团“庄稼医院”组织农化服务专家组赴5个团镇、15个连队、22个地号棉田查看播种、滴水及棉苗出苗等情况。今年,供销社网点各网点销售新陆中号38号、塔河2号和惠远720品种1465吨,播种面积达91万亩。采用“干播湿出”技术的棉田发芽率在90%以上,放眼望去,块块棉田浓绿旺盛,长势喜人。
  “棉花品种选择很关键,选择不好就会影响收成。这几年,我一直选用‘一主两辅’品种,今年种植的新陆中38号不但产量高,棉花品质也好。”阿布都·赛米提说。
  师市是棉花种植大区,也是全疆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棉花产业是职工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
  今年,师市辖区全面推行“一主两辅”用种模式,棉农热情高涨,家家备足棉花种子,做到一团一到两个品种或“一连一品”,棉农用种观念大大改变。
  喀什片区农资公司区域经理丁朋朋介绍说:“‘一主两辅’用种模式的推广,提高棉花品质,夯实增收基础,让棉农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