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警救助羊羔获赞

发布时间:2022-05-23 00:4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民警救助羊羔获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走失的羊羔,要不是你们,我这两个月的劳动成果又要白费了!”近日,兵团三师托云牧场三连职工买买提·卡德尔一手牵着失而复得的羊羔,一手握着执勤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当天上午,托云牧场奥尔托苏执勤房民辅警像往常一样在飘着雪花、气温为零下十几度的大山里巡逻。由于大山连绵起伏、山沟多且狭深,民辅警意外发现前方峡谷中有一只被铁丝网困住的羊羔,蜷缩着身体,虚弱地看着人们,像是在求救。
  勘查现场,组织救援,民辅警没有丝毫犹豫,攀岩而下抵达数十米深的峡谷,齐心协力将羊羔从铁丝网中解救出来。
  为确保羊羔不受二次伤害,民辅警抱着羊羔一路小跑到有信号的执勤点,电话联系附近连队职工,通过微信群发送羊羔的照片,紧急寻找失主。一个小时后,民辅警将羊羔送到其主人买买提·卡德尔手中。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活动开展以来,喀什垦区公安局民辅警持续聚焦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坚持“小事不小看、小事当作大事办”的工作理念,用情用力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群众期待,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