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发改委驻五十一团唐驿镇六连“访惠聚”工作队: 连队美 群众乐 幸福来

发布时间:2022-05-21 00:5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依纯 秦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兵团发改委驻五十一团唐驿镇六连“访惠聚”工作队:
连队美 群众乐 幸福来
 
图为 队长石国强(右一)带队在田间地头查看板蓝根的出根情况。高璐 摄
  “我们工作队通过引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5月14日,兵团发改委驻五十一团唐驿镇六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石国强告诉记者。
  2021年以来,工作队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根基,提高连队治理能力,为民办实事,助民增收,提升职工群众的生活水平,铺就职工群众的幸福路。
  走进六连新发电力组装厂,石国强正带领队员了解连队工人的工作情况,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一直以来,“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发展连队经济,全力招商引资,挖掘中坚力量,鼓励有为人士领头,带领群众走致富路,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唐裕达信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前是家电焊店,规模小、收入少,工作队建议发展为合作社,增加社员收入,拉动职工群众就业。目前,连队有工厂4个,成立合作社5个,解决就业150余人。
  “我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工作,后面师傅介绍我到这里来,现在一个月有5000元的收入,特别开心。”唐裕达信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阿布都·外力说。
  六连农户阿瓦汗·买买提是一名残疾人,无法外出工作,没有收入的他生活困难,心情总是郁郁寡欢。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利用扶贫资金在阿瓦汗·买买提家建一个小家庭工坊,帮助阿瓦汗·买买提在家门口就业。如今,阿瓦汗·买买提每月都有3000元至4000元的收入,生活越过越滋润。
  阿瓦汗·买买提告诉记者,她很感谢工作队,让她可以靠自己的劳动挣钱。
  除了帮助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外,工作队还重视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庭院经济,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连队”。截至目前,累计发动群众1.5万余人次,清理房前屋后及公共区域杂草、垃圾;建设集中养殖区,改良土地,种植蔬菜3万余株、果树1.1万余棵。
  六连农户马木提·吐洪说:“以前连队房子乱,排列不整齐,土路也多。夏天,院子里到处都是苍蝇和蚊子,我们都不敢在外面闲坐。现在,连队建设集中养殖区,羊圈搬走了,我们在院子里种了花、蔬菜、葡萄,院子变漂亮了,环境也越来越好。”
  前不久,兵团发改委驻五十一团唐驿镇六连“访惠聚”工作队获得2021年度兵团“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连(村)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工作队表示,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不移建强连队党组织、强连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办暖心为民的好事实事。
  “我们一直在连队大力宣传,老百姓只要跟着党支部走,通过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增收致富,一定能建设好美丽家园、美丽乡村。”石国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