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件事”撬动“大干事”

发布时间:2021-10-29 00:5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宁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开门一件事”做什么,先问群众想什么。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党委紧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人居环境等民生项目,深入基层,向群众寻策问计,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凝聚民心。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伽师总场嘉和镇以办实事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成果汇聚民力,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场镇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认领、班子成员分片负责、明确任务完成时限等方式,督促连队(社区)“两委”成员履职践诺,认真找准查实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群众心中的“大问题”,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

  “这条路凹凸不平,一过车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太不方便了。”“小区房屋漏水严重,一到下雨天,屋外下雨,屋内也下雨。”场部老旧小区多年前修建的道路已损坏严重,房屋漏水,居民出行、居住一直很受困扰。场镇党委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到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投资4339万元,对场镇1号、3号、4号等7个老旧小区的水、电、暖、气、外墙保温、屋顶防水、道路硬化进行提升改造,保障职工群众安居乐业;投资2629万元,实施场部煤改气和连队煤改电项目,涉及场部所有小区和12个连队2262户职工群众,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结合场镇实际情况,持续推进“优种、优法、优质、优效”管理举措,加大棉花“一主两辅”示范推广,优良品种覆盖率80%以上;充分利用温差大、土壤磷钾微量元素优的自然因素,抓实产业结构调整,林果面积达2.13万亩,产值9000万元,占农业产值的27.14%;通过建实畜牧合作社、托畜所,实现牲畜存栏4.48万头(只),一产促进职工职均增收2.86万元。

  场镇党委以沿街400多个店铺的招商、“星光夜市”一条街建设为载体,将民俗、沙漠、胡杨、农田、星级农家乐与三产有效融合,形成吃、住、行、娱、购“链条式”服务。投入60余万元,为12户困难户免费提供300平方米的“星光夜市”门面,每日户均纯收入3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