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职工喜获新房钥匙 圆了“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1-10-28 23:0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王彦恒 黄德林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你家分的是几楼,准备什么时候搬进去?”10月27日,几个分到新房的职工互相打着招呼。连日来,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瑞园小区热闹非凡,200户职工通过抽签分配方式确定住房,彻底解决“住房难”问题。

  为切实解决新职工、退休职工子女等住房问题,团镇于2021年新建住房204套。新建小区新楼整齐美观,道路平坦宽阔,水电气、网络及停车位等配套设施齐全,并有24小时物业管理和监控设备,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团镇住房分配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由各连队摸排住房需求,社会事务办公室、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审核,按三批次进行分配。第一批为今年新增落户和近几年引进在团部无住房而子女年龄较小需要上学的职工,第二批为机关事业单位、连队“两委”在岗人员,第三批为老职工子女及人口较多家庭。

  10月23日,经过团镇工作人员的安排部署,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下,完成领取新住房钥匙等各项环节。拿着自己抽到的房号,大家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

  对很多职工群众来说,在2022年新年到来之际,分到新房,住进新家,是件再开心不过的事情。

  拿到钥匙的职工张霞平迫不及待地和家人去参观新房子,“搬到新房住,环境好了,房子两室一厅,有80多平方米,孩子和大人可以分开住。我们今年能在新房里过年,感到很高兴。”张霞平兴奋地说。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团镇以改善职工群众居住条件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为着力点,优先保障民生投入,优先解决民生问题。持续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重视职工群众的住房需求,解决住房难问题,最大限度地为职工群众安居提供保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