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

——驻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1-10-28 22:3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庞莹 何胜太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连日来,兵团供销合作社驻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驻地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结合本地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及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讲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向居民群众重点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出行安全常识,并向群众耐心讲解和分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危害,劝导电动车驾驶员杜绝闯红灯、违规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讲解驾驶电动车、汽车及乘坐交通工具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分析无证驾驶、酒驾、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对驾驶证扣分标准和处罚依据及居民群众的安全出行相关事项进行讲解,教育引导居民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醒驾驶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章守法,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遵规守纪、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此次活动还依托基层法律服务站,将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居民家相结合,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QQ群、微信群等媒介平台,以多种形式将宣传落到实处,推进遵法守规明礼、文明交通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