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地学校共同打造教育教学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1-09-18 03:2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斗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9月16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一中学和喀什市第二十八中学开展“兵地携手互动情 融合发展共进步”中秋团圆座谈会。双方围绕兵地融合共建交流,就打造教育教学发展共同体、推进南疆教育教学发展进行学习交流。

  今年4月,师市第一中学和喀什市第二十八中学结对交流,在高考研讨、中考研讨、青年教师汇报课等活动中共同学习、深入研讨、创新发展。目前,喀什市第二十八中学已派出30人次参加师市第一中学开展的各项活动。

  今年,师市第一中学在管理、教育教学、文化建设、教研交流、人员互动等方面与喀什地区各学校开展10余次交流活动,互派交流人员100多人次。

  师市第一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武玉文说:“这次兵地交流活动,喀什市第二十八中学的雅礼文化让我感触颇深。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们会选派老师到地方学校进行交流,也会邀请地方学校老师参与我们的展示课活动,共同探讨教研工作和教育热点。”

  今后,师市第一中学和喀什市第二十八中学将共同搭建平台,形成教育教学联盟,努力实现教育共建共进,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