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五十四团兴安镇、叶城二牧场邀请科技特派员指导果园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18 03:01: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石春环 程智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兵团三师五十四团兴安镇、叶城二牧场邀请石河子大学研究员、科技特派员赵宝龙,开展苹果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全力推动林果产业稳步发展。

  在五十四团兴安镇,赵宝龙利用室内授课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从果树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秋施基肥等内容,结合矮化密植果园特点,对职工群众进行培训指导,并现场操作,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目前,该团镇开展农业科技培训18场次,通过培训,提高职工群众果园管理水平,提升果品质量,为团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在叶城二牧场,赵宝龙由浅入深,从苹果产业的发展现状、优质果实发育的要求,到果树的整形修剪、高效施肥技术等作讲解,内容丰富实用,并对职工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叶城二牧场一连群众木合塔尔·百合提说:“以前不知道苹果树要怎么修剪、施肥,方法也不对,苹果收成不好。今天请来的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果树修剪以及果树病虫害防治方面的知识,收获很多。按照老师讲的做,我相信明年苹果能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