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育花蕾

发布时间:2021-09-18 02:3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姑再奴·沙吾提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是力量的耕耘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古至今,教师这个行业就一直备受人们的尊敬和爱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她从1997年开始任教,已在教育这片净土上辛勤耕耘了24年;

  她坚持做班主任和中队辅导员工作,把爱的阳光洒向教育事业,洒向学生;

  她一直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一线,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她就是五十团夏河镇第二中学教师杨静。

  24年的从教生涯,无论在什么岗位开展任何工作,她总是认真投入、竭尽全力把工作做好。她把满腔热情献给了挚爱的学生,把班里的每个孩子都当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变化,耐心地教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杨静多次被评为师、团优秀教师和优秀辅导员。

  从事教育工作以来,杨静一直致力于家校合作,并坚信“家校共育,是最有效的教育”。在同事眼中,她是热心帮助他人、乐观开朗的同事;在家长心中,她是努力认真的老师;在学生心中,她是位可敬的大姐姐。她真诚地爱着自己的事业,在三尺讲台上编织自己的梦想、编织学生的未来。

  杨静说:“我热爱教师行业。我要求自己不仅要做到严谨治学,还要关注学生的身心成长,多给予学生鼓励与关爱。我跟众多优秀教师一样热爱我们的学生,热爱我们的教育事业,这种热爱一直激励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