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南湖社区志愿服务队安了群众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00:4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车乐乐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故事,大家喜欢听吗?”“喜欢。”9月13日,在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南湖社区亲子活动室,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位平正在给放学回家无人照顾的小朋友讲红色党史小故事。生动幽默的语言、丰富有趣的肢体动作引来小朋友阵阵掌声。

  开学季也是农忙季。为解决部分居民家长因上班、外出务工等没有时间、精力照顾孩子的问题,南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老党员、老干部、返乡青年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8点半课堂”“我是小画家”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孩子们辅导课后作业,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时间,让群众安心放心。

  截至目前,南湖社区共组建5支“小燕子”志愿服务队,20余名青年志愿者每天下午8点准时为该社区20余名小朋友提供看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