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干部群众同抗旱 林木浇水保灌溉

发布时间:2021-08-03 21:39: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聂叶 刘晓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人工防护林管护力度,近日,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加强林木灌水工作,党员干部齐上阵、园林工人志愿者齐参与,统筹做好道路林、防风固沙林、连队管护林的灌水工作,为沙漠绿洲保驾护航。

  “团结路沿线树木缺水,今年新栽苗木有枯死迹象,请求灌水支援……”一大早,通知群里的消息就响个不停,巡查工作人员在汇报团镇各道路沿线行道树状况。由于近期气温高,行道树出现不同程度的缺水情况,除要及时补水外,还需对部分缺肥树木进行施肥。据团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晓华介绍,在明显缺肥情况下,会在水中加入水溶性复合肥,在浇水过程中,也起到施肥效果。

  本着“先急后缓、错时浇灌”的原则,团镇对辖区绿化浇灌任务进行科学安排、量化分工、统筹并进。为保证浇灌质量,团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将浇灌工作的各项任务指标分配到人,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绿化浇灌进行技术指导,同时配备考核人员实时跟踪检查,确保全面做好辖区苗木浇灌工作。

  目前,团镇派出绿化洒水车4辆,对团镇多条道路进行水管浇灌,累计浇灌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