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凝心聚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03 21:3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杨小翠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7月22日,场镇党员干部参观师市廉政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抓实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强化队伍规范管理,连日来,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多措并举,推动场镇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队伍清廉、作风清正的良好环境。

  聚焦提升政治“三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经济、党建、“维稳+疫情防控”三大专班党委常委会,采用集体研讨、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利用每周一党员干部大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常态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坚定政治信仰,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将党风廉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讲廉政党课、举办廉政教育大讲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锤炼党员干部崇廉拒腐定力,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聚焦强化政治自觉,常态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教育挽救、警示震慑并重,通报近期兵团、师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党性观念和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

  聚焦增强政治功效,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兵团党委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入查作风、查漏洞、查落实,不定期通报,严防“四风”变异、反弹、回潮。整治“庸、懒、散、推、拖”等不良风气,不断提高机关和基层单位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聚焦锤炼政治品格,学习宣传先进典型。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百年党史中的先进人物和身边老军垦、老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对照革命先烈和身边先进典型,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担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竞赛,做到常学、常练、常答。

  聚焦严守政治规矩,推进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组织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兵团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等,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和测试,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聚焦培育政治文化,营造崇廉尚廉良好氛围。举办党风廉政书画展、廉政文艺汇演,传播廉政好声音,营造廉洁好氛围。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