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唯快唯实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3 23:44: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崔显朝 刘欢欢 孙天虎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6月11日,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永安坝工业园区,新疆图达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现场,工程车辆来来往往,用于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的8条大型蒸压釜设备安全抵达,工人们正在有序装卸安装,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了解,一期项目将完成约2万平方米厂房的建设及厂房内设备的安装,预计8月进入二期建设,11月可投入生产。项目达产达效后,年产值约1亿元,税收约1000万元,将提供约100个高薪就业岗位,为图木舒克市周边的生态环境治理作出贡献,填补周边装配式建筑加气混凝土板材(ALC)的市场空白。

  “我们的产品不仅能满足图木舒克市及周边的产品需求,还将卖到阿克苏、喀什、克州、阿拉尔等地,能满足方圆近500公里范围内的高端产品需求。”公司总经理周围说。

  作为新疆图达新型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设计负责人,今年27岁的胡冬冬正在核查设计图纸。对于公司生产线设计安装,他必须仔细研究和审查,避免在安装过程出现误差。

  近年来,师市不断创优人才引进政策,吸引大批有才青年到师市就业发展,胡冬冬就是其中之一。2020年,胡冬冬辞去和田公务员的工作,毅然来到图木舒克市,准备“大干一场”。

  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以提升承载力为导向,扩大开发区基础设施投资,统筹推进道路、绿化、电网、供排水、职工配套住房、交通等基础性设施建设,不断保障和优化企业投资环境。建立“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专家”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为企业提供找得见、用得起、有保障的“一对一联系”和“店小二”式服务,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吴永民告诉记者:“随着近两年开发区营商环境的改善,招商引资企业落地后,我们通过精准服务,进一步完善包联企业、跟踪服务制度,常态化落实上门走访企业制度,为企业提供‘36524’全天候贴心服务,做到企业一线办公全覆盖。”

  今年,图木舒克经济技术开发区捷报频传,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的项目纷至沓来。目前共签订正式合同4份,总投资18.97亿元;框架协议项目14个,总投资109.61亿元;续建项目13个,总投资120.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