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选出民心当家人 更好服务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06-13 23:32: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聂叶 王彭幸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按照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流程安排,6月8日,兵团三师四十五团前海镇南湖社区召开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公开、公平、公正地选出社区“当家人”。这是团镇首场社区党组织党员大会换届选举。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换届选举指导组一行,团镇28个连队、社区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学习。

  根据议程安排,全体与会党员先后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委员及兼职委员候选人人选,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选举产生新一届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召开社区党组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社区党组织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进行其他委员分工。

  大会上,6名候选人先后进行竞职演讲,并回答党员的提问。选票发放给有选举权的24名党员进行投票,当场验票、发票、投票、计票、公布。鲁红生连任南湖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并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完成党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开拓创新,不断努力。

  “选出来的干部,大家都很满意,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我们社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群众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南湖社区党支部老党员赵树义说。

  师市换届选举指导组一行全程观摩南湖社区的党组织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对整个选举过程的公开、阳光、透明表示肯定。观摩人员从中学习到会场布置、党员组织、疫情防控、选举投票等具体流程,为团镇各基层连队(社区)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召开连队(社区)党组织党员大会换届选举提供操作“样板”。

  本次南湖社区党组织的圆满换届,充分发挥调动基层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优化充实基层党组织班子结构,为推进社区建设奠定强有力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