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精品笤帚手编技能培训助群众增收

发布时间:2021-04-21 00:38: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孙昆梓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场镇妇女阿鲜木姑·阿卜拉正在认真学习笤帚绑扎技艺。

  近日,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总工会联合场镇妇联开展精品笤帚手编技能培训,让职工群众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将时间变现为产值,以“一技之长”实现增产增收。

  培训在场镇六连连部开班,特邀场镇专业手工编织技术人员担任培训讲师。现场详细讲解演示笤帚绑扎过程,包括糜子绑扎前的预处理、绑扎设备安装调试、绑扎方法、绑扎注意事项,让职工群众一目了然,便于学习领会。讲师还现场指导学员进行实际操作,及时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让学员学到真技术、练就真本事。

  “我觉得这个培训特别好,在家就能挣到钱,很方便。我会好好学习,增加家里的收入。”参训学员玛依拉·阿不力米提说。

  培训中,场镇总工会女工委主任努丽沙·吾拉木带头学习绑扎技术,并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员交流分享,充分发挥讲师和学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希望学员通过培训可以熟练掌握笤帚的绑扎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为实现家庭增收致富提供一份保障。”努丽沙·吾拉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