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激活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04-21 00: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张宁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绘制“作战图”、细化“分类图”、拓展“实践图”……

激活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兵团三师伽师总场嘉和镇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挂图作战、积极行动,聚焦“三张图”,盘活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提升思想感悟,筑牢为民初心,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持续发力。

绘制一张“作战图”  高起点谋划

  场镇党委坚持从整体出发,“一盘棋”做谋划,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有规划、有目标、有落实。动员部署到位,于3月12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明确主要措施和各项任务,加强宣传引导,在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方案规划到位,结合场镇实际,制定各类实施方案,细化各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落下,“自选动作”有特色。资源配送到位,场镇党委充分整合各类红色资源,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四张清单”,包含红色阵地清单、学习数目清单、红色电影清单和课程资源清单,供各党支部自主选择,并及时订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可听、可看、可体验,为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细化一张“分类图”  高要求落实

  为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创新学习载体,满足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场镇党委积极探索,细化各领域的推进措施,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微信公众号“总场微热点”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党员讲党史故事的方式,让线上平台成为党史学习的移动“资源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连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精品课程及时推送到基层。分层分类同促进,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委班子成员主要以自学和集体学习两种方式,使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各基层党支部把党史学习融入到组织生活、教育学习计划中,定期开展学习。通过“送学上门”“远程督学”等形式,为老党员和在外工作的党员提供学习帮助。同时,充分利用党群服务阵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活力,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将党史与场镇发展相融合,挖掘场镇历史资源,将场镇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英雄事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拓展一张“实践图”  高标准推进

  场镇党委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要求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行动见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言见行。用好历史经验,在学好党史的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真心实意联系群众,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破解发展难点、民生痛点、治理堵点,深入基层一线,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矛盾化解、帮困助老等志愿服务,积极贡献党员力量。传承历史精神,将结合“七一”纪念活动,组织开展基层党员先进事迹展示活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积极推选在疫情防控和场镇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传承发扬积极向上、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牢记历史使命,真正学好用好历史,激发党员干部坚守时代使命的担当、情怀、责任、信念,敢为人先,勇挑重担,把党史学习成果用在当下,用于场镇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