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掀起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02 21:17: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刘丹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贫困是千百年来人类社会的顽疾,中国这样一个泱泱大国,通过8年的艰苦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让人振奋。”近日,正浏览着“学习强国”平台的兵团三师四十二团龙口镇财政所所长宋学清感慨地说。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后,团镇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广播收听、电视观看、网络浏览等形式,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团镇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总结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推动团镇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干部群众将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创新推动团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团镇强调,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入心入脑、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精神、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等丰富内涵,更好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对标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认真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切实把榜样的力量落实到工作中去。结合团镇工作实际,以“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大力发展精品种植、特色种植、畜牧养殖、红色旅游等乡村振兴产业,让职工群众的腰包鼓得更大,日子过得更好,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团镇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