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兵团三师四十六团永兴镇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3-02 21:1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孙凤飞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日,兵团三师四十六团永兴镇各单位深入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相关新闻报道,学习他报效祖国、舍己救人的精神。

  拉齐尼·巴依卡是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牧民护边员。1月4日,他为了救助一名掉进冰窟窿的儿童,不幸牺牲,年仅41岁。

  团镇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弘扬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通过每周一升国旗仪式、民族团结一家亲、广播、入户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坚定的政治信念、爱国爱党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见义勇为的高尚品德、戍边的执着精神、忠诚朴实的家风传承,在团镇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让英雄的事迹触动每一个心灵。

  通过学习,团镇党员纷纷表示,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在危急关头用生命书写忠诚,用生命擦亮共产党员的称号,他舍身救人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展现出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认真履职尽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肩负起兵团的职责使命,凝聚起推进兵团深化改革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