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桃花争艳 草莓飘香

兵团三师四十九团海安镇温室大棚春意盎然

发布时间:2021-03-01 00:35:00来源:第三师融媒体中心作者:奉正云 崔显朝 刘佳乐编辑:丁文慧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图为 四十九团海安镇温室大棚桃花盛开,引来游客观光。

  春节假期刚过,兵团三师四十九团海安镇的冬暖式大棚种植基地便提前迎来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朵朵桃花争相开放、颗颗草莓鲜艳欲滴,充满生机与活力。

  2月27日,记者走进草莓种植大棚,一垄垄整齐的草莓长势旺盛,红彤彤的草莓挂在绿叶丛中,散发出阵阵清香。“今年草莓产量在350公斤到400公斤,每公斤卖100元左右,销量非常好,预计今年能增收两三万元。”

  同样是团镇提供技术支持的设施桃示范大棚如今也正值开花时节,粉红的桃花一簇簇、一片片缀满枝头,在嫩绿叶芽的映衬下分外娇艳,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满棚春色美不胜收。“今年桃花开得非常好,4月就可以上市,产量应该有一吨多,按照往年的收入标准来算,今年能卖3万多元。”团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团镇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新途径,在大棚特色种植产业上不断尝试,培育出反季节蔬菜、火龙果、草莓等多个特色品种,为职工群众提供良好的致富增收途径。